活動紀錄

ACTIVITY RECORD

參訪活動:輔仁大學社工系參訪

參訪活動:輔仁大學社工系參訪

結束了接連幾天灰濛濛的天氣, 今天迎來太陽和輔仁大學社工系教授和同學們來到華科基金會參訪。

這次的參訪向同學們介紹了華科基金會五大服務的源起和內容,進行EAP活動體驗,也分享了基金會如何運作、會遇到的困難,以及我們是如何因應克服的。

日期:2019年5月21日

▲先由王主任向同學們介紹華科基金會的歷史和五大服務過去活動內容的分享,包括聽覺照顧、友善職場、照顧者喘息、兒童閱讀和志願服務。

▲再由吳主任詳細介紹EAP(友善職場)的服務內容,EAP對員工的服務內容真的是包山包海!有員工訪談、員工活動、還會辦訓練,還有更多不同的內容喔!

▲同學們分組進行EAP活動,看大家動動身體做伸展運動多開心! 透過親身的經歷後,更能了解EAP活動的目的和內容。

▲進入Q&A環節,同學們都把自己想問的問題提出,主任回答問題並從中進行討論,是很好的腦力激盪時間!

▲ 執行長為今天的參訪進行總結,並帶出「思考」和「解決問題」的重要性。這兩點的確值得思考呢!

會後還發實用的小禮物了,是華科基金會的手機支架!!!上面印有吉祥物朵朵的樣子,好可愛喔!

今天很高興輔仁大學社工系的同學前來參訪,讓大家有交流的機會,更認識彼此,也知道更多不同的想法,歡迎大家下次再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