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ABOUT

基金會緣起

基金會緣起

PSA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

2000年921大地震中全體同仁的熱血參與救災行動,是PSA華科事業群參與公益事業的重要開端。基於企業公民應負有社會責任,2002年,我們整合了各公司慈輝社成立基金會,成為PSA投入社會公益的重要平台。2007年,更名為「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

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秉持回饋社會、整合社會資源並將資源極大化的信念,自成立以來努力推動救助弱勢兒童及關懷老人服務,提供聽力照顧、志工參與、讀報教育、照顧者喘息及員工協助等五大服務。服務至今已捐贈超過7,000萬元以上助聽設備,照顧逾千名聽障兒童,針對全台3,000個以上社區關懷據點,招募了1,800位人次的志工,關心超過萬名長者的聽力健康,是全台於據點實施聽力服務最多的基金會。贊助兒童讀報教育邁入11年,協助促進43,000位國中小學童的國語文學習。為了讓照顧者得到喘口氣的機會,辦理超過10梯次的喘息活動,100位照顧者透過紓壓課程的協助,讓自己加油再出發!積極在企業內提供員工保密性及專業性的諮詢與體驗服務,希望能協助解決組織工作效率、以及影響員工工作表現的個人問題。

關於PSA (Passive System Alliance)

我們產製關鍵性”電子元件”,發展為四大事業體,為客戶提供一站式的產業最佳解決方案,並深入廣大消費者的生活。

焦佑衡董事長以華新科技為基礎,專注於發展電子元件產品及服務,善用產業價值鏈及資源共享的策略聯盟,迅速成長為擁有十三家公司的PSA (Passive System Alliance)華科事業群。2020年的集團總營收近新台幣1,100億元,名列台灣百大集團。全球目前約44,000名員工,50多個生產基地,布局於台灣、中國、日本與馬來西亞等地,並於全球設有17個服務據點,產銷優質產品,服務國際一流企業客戶。

PSA華科事業群本業是”電子元件產品”,屬於工業及消費性電子商品與產業的關鍵性零組件,不僅技術密集,且種類多元,產品涵蓋了PCB硬板、軟板、電容、電阻、電感、RF元件、模組、連接器,以及EMS與封裝測試服務等。PSA的電子元件產品廣泛應用於各式電子產品中,從電腦資通訊的伺服器、STB數位資訊轉換盒、手機、平板電腦、遊戲機到汽車、醫療與軍事、工業等應用,不僅為消費電子產品及特殊工業應用的客戶提供一站式購足的產業最佳解決方案,也深入廣大消費者的生活於無形。旗下目前有八家上市櫃公司及四家海外公司,分屬四大事業體,另有一家策略聯盟公司。

PSA華科事業群集團成員

被動元件及電子保護元件事業體 華新科技(2492. TW)
信昌電陶(6173.TW)
佳邦科技(6284.TW)
日通工(Nitsuko,Japan)
釜屋電機(Kamaya)
閎暉實業(3311.TW)
双信電機 (Soshin)
PCB印刷電路板事業體 瀚宇博德(5469.TW)
精成科技(6191.TW)
ELNA PRINTED CIRCUITS (Japan)
EMS電子專業代工服務事業體 精成科技(6191.TW)
台灣精星(8183.TW)
IC封測及測試服務事業體 華東科技(8110.TW)
轉投資公司 嘉聯益科技(6153.TW)W)

PSA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 吉祥物

我們的吉祥物「朵朵 DuoDuo」:既是手臂也是耳朵的雙手,高舉時搭配頭頂的集音雷達,聽見每位聽損者的需求,同時也能張開雙臂給予擁抱,付出關懷。披上白袍後,化身為小醫師,帶來信賴與安心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