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ACTIVITY RECORD

聽覺照顧:聽力倡議學術發表@台灣聽力語言學會

聽覺照顧:聽力倡議學術發表@台灣聽力語言學會

華科基金會於聽 語學會學術研討會分享了近年在聽覺倡議的成果~
日期:2018年12月2日

今天來到了一年一度的聽語學會會員大會暨學術研討會,而我們華科基金會也想藉此機會與大家分享我們在聽覺倡議方面的成果。

120201.jpg

華科基金會的聽覺倡議已進行了數年,跨越了各個縣市,更是走進偏鄉為民眾做聽力篩檢的服務。這一次,我們將服務帶到更高一層,與台北榮總新竹分院社區醫學中心合作,為偏鄉長者帶來一條龍式的聽覺照護服務。在這一次的研討會中,我們主要探討這種跨團隊合作的方式,對偏鄉長者的聽覺照護有何成效。

我們這一次到11個新竹偏鄉服務時,篩檢異常有240人,而篩檢異常的人中除了聽力障礙以外,也有耳鏡異常或是病史異常的狀況。一般在我們篩檢出異常的個案中,我們並不能確保個案是否會於篩檢後到醫院或診所就醫。而在這次的篩檢中,同意協助掛號就醫人數高達119人(50%)。因此,我們相信這樣的跨團隊服務模式為長者帶來便利並能更直接給予所需要的人幫助。

走進偏鄉服務的時候,有很多長輩雖然知道自己的聽力已經退化,但是因為沒有人陪著長輩們說說話,長輩們也覺得沒有解決聽力問題的必要。我們的服務除了希望長輩們更了解自身的聽力以及聽力的重要性以外,更想讓長輩們知道有人在關心他們。

120202.jpg

 

 

120203.jpg

120204.jpg

在這一次的研討會中與各個聽語界的專業人士們進行了很多交流,大家也對於基金會所做的聽覺倡議給予了非常大的肯定與支持。期待明年我們可以服務更多的民眾,並提升台灣民眾對於聽覺照護的覺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