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ACTIVITY RECORD

EAP:昆山元茂「溝通,讓你信服!」課程

EAP:昆山元茂「溝通,讓你信服!」課程

江蘇昆山元茂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2019年5月7日至5月9日

PSA華科基金會首次來到位於江蘇昆山的元茂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了讓基層主管的班組長們了解「溝通」及「同理心」在工作上的重要性,透過輕鬆的遊戲體驗,大家彼此討論在遊戲中面臨到的困境與挑戰;在講者的引導思考下,一同分享遊戲中體會到的感受,與工作、生活連結。

在活動正式開始前,先與同仁們寒暄,讓大家先彼此熟悉一下,再接著開始充實的3小時活動!

暖身活動考驗著同仁,如何在不說話的情形下,找出正確方法將數字依大小排序。看來,大家除了能快速找到方法完成任務外,氣氛也都熱絡了呢!

馬上開始我們第一個活動「你在聽嗎?」,看著同事的背影說話,對方沒有任何回應,再有興致也都說不下去!體驗與人背對交流時的尷尬,學習在互動溝通時應面對面交流,尊重對方。

「地雷陣」的多種障礙物干擾下,同仁們一個個輪流矇眼走入地雷陣,在吵雜的環境下還得克服心裡的不安,仔細辨別、聆聽隊友指令,別讓地雷炸了,順利走向終點!

哇!又要矇上眼了!「畫臉譜」活動中,如何引導隊友,在準確的位置上描繪出臉的五官,同組的每個人接力為臉譜畫上幾筆,您瞧瞧,我這臉標緻嗎?

「人體讀報機」的活動,從一篇新聞報導的內容,透過一個個夥伴的表達及轉述,竟有這麼大的不同?大家在活動中也理解到減少間接的溝通,掌握合適的方法,相信資訊的正確度就更提高了!

這次培訓活動的目的是要藉由親身體驗後,讓同仁們都能對於所傳授的知識記憶深刻,並引導大家去思考自己在與部屬溝通時,所表達的話語及態度是否恰當?不僅是增進自己同理傾聽、溝通能力外,更棒的是讓彼此工作的溝通能更為順暢!

活動後,許多同仁都給予我們非常正向的回饋,特別是喜歡遊戲體驗的學習方式,覺得有趣、增進彼此間的互動,還能學習許多新知!期望未來我們還有更多元茂同仁進行服務的機會,期待下次再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