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項目

SERVICE

Care照顧者喘息

照顧者喘息

照顧者喘息

緣起

以往家庭中的被照顧者是許多人關注的焦點,然而長期承受照顧壓力的家庭照顧者較少被提起和注意。華科基金會從公司內部員工及其他合作單位的反饋中發現,家庭照顧者的心理支持需求非常急迫,因此積極規畫投入,希望讓照顧者獲得適當的喘息,恢復活力繼續前行。

模式

邀請家庭照顧者及被照顧者共同參與活動,照顧者透過禪繞畫、和諧粉彩、音樂體驗等紓壓活動緩解照顧的壓力,活動後與講師互動、分享、討論過程中的感受及想法,讓舒壓得到加乘的效果。被照顧者在志工陪同下到附近景點參觀,開展不同的生活視野。

成果

自2016年至今,與心路、伊甸、永信、唐氏症等基金會合作辦理,各個合作單位及參與的照顧者都對活動十分滿意,不斷希望持續合作推廣照顧者喘息的服務,讓更多家庭能得到支持。

聯繫資訊

歡迎對照顧者喘息服務有合作意願的單位,可電洽華科基金會中部辦公室04-22020611黃先生諮詢相關合作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