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服務

MORE

青少年職涯體驗

PSA關懷計畫-青少年關懷

青少年關懷計畫

當我們面對選擇時,你會有什麼樣的感覺呢?茫然、恐懼、未知或者其他的感覺?不管是青少年或者成人,我們都會面臨很多抉擇。對學生而言,升學管道的選擇,是首先面臨的課題。現階段而言,升學管道不同將直接影響學生的未來。研究顯示,部分青少年甫入職場後,出現無法適應工作的情形,主要原因來自於對職場真實情形的不認識。認知與現實產生了落差,削減了工作者對工作的熱情,影響了工作表現,甚至對自我價值出現否定。

一直以來,PSA基金會持續關心與青少年有關議題。如何協助青少年更好的適應社會,是我們的期待。現今多元的升學管道,提供了學生更多的可能性。而教育的過程中,是否提供足夠的機會,讓學生了解職涯規劃的重要性?而我們又提供多少機會,讓他們可以了解「生涯的樣貌」呢?因此,我們發展青少年職涯體驗活動。透過一日體驗的設計,讓青少年對職場有初步的認識。

第一年到現在,這項計畫已經進入第五個年頭。職涯規劃並不是一次就可以完成,而是需要透過系統化的方式一步一步的了解。今年,我們發展新的二日工作坊,從一生的花費置入生涯規劃的概念,進一步與學生說明「職業」及「工作」的區別。希望透過這些設計,培養學生協助自己選擇職涯的能力。

目的

以系統化的方式,協助成員增加生涯規劃之概念,進一步協助建立屬於自己的職涯規劃方式。

目標

1.建立個人職涯探索的方法。

2.透過職涯分享及模擬面試,了解職場實際情形與認知中的落差。

3.透過現金流遊戲,建立理財的概念。

活動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