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ACTIVITY RECORD

EAP:VVG月會@台北

EAP:VVG月會@台北

這次VVG月會,為同仁們帶來促進溝通的互動遊戲,在輕鬆的氛圍中思考良好溝通的重要!
日期:2018年10月15日

活力的早晨,大家一起到華山的VVG餐廳,為VVG同仁帶來促進溝通的互動遊戲,天氣暖和大家都精力飽滿,準備感染現場的所有人~ GO!

今天參與人員有將近50位,氣氛好不熱鬧!這次的活動是由實習生們帶領。活動開始了,主持人與其他協助的夥伴們自我介紹,同仁們也給予熱烈的歡迎,為了進行等會的遊戲,主持人迅速將大家分成四組,展開刺激的積分競賽,大家都蓄勢待發、摩拳擦掌準備開始接下來的遊戲。

第一個活動是「你說我聽」的摺紙遊戲,每隊的小組長到前面和主持人員學習指定的摺紙圖案。

1501.jpg

▲ 各組都派出了小組長,到前方認真學習摺紙。

1502.jpg

▲ 小組長學習後,回去認真的用口述的方式,教導組員摺紙的步驟。

1503.jpg

▲ 大家聽著小組長一步一步指令,努力摺出正確的圖形。

1504.jpg

遊戲反應熱烈!原來只用聽指令的方式要完成摺紙真是不容易的事情,大家都很棒哦!

結束第一場遊戲,每個小組長都有自己的獨門技巧,還有人用聽力的方式打暗號,非常聰明呢。通過討論,大家都了解到其實這個遊戲的目的,是想讓大家知曉正確傳達指令的重要性。

1505.jpg

▲ 主持人邀請同仁分享自己在遊戲中的心得。

 

接下來進行的是第二個趣味的遊戲啦!而這個遊戲的名稱叫做”親愛的,我有話想對你說!”究竟想說出什麼重要的訊息呢?

1506.jpg

▲ 此時,VVG同仁正屏氣凝神地聽著主持人講解遊戲規則。

 

由於遊戲需要使用到耳塞,於是邀請到兩位聽力小天使,為大家介紹如何正確地佩戴耳塞,以及推廣關於聽力防護的重要資訊,VVG的同仁也專心聆聽並實際操作一遍了呢!

1507.jpg

 

1508.jpg

▲ 大家都認真的聽講與一起練習戴耳塞。

 

 

經過了小天使們的貼心示範,同仁們都學會正確使用耳塞的方法了,一切準備就緒,遊戲開始進行囉!

 

1509.jpg

▲ 每一組的小組長在舞台前方看著圖畫,並努力地記住畫裡的12個特徵

1510.jpg

 

1511.jpg

▲ 大家積極地沉浸在遊戲裡,並開始一個接著一個地把訊息傳遞給下一個夥伴,過程中,每個人都眉開眼笑的呢!

1512.jpg

▲ 同仁們正在努力的傳達訊息,氣氛十分熱鬧有趣。

 

遊戲結束,主持人帶著大家討論剛剛的遊戲內容,讓大家有機會表達從過程中對於訊息的傳遞、接收、理解有什麼不一樣的感受!

今天的活動想傳達的就是平時溝通互動時常發生的狀況,希望兩個小遊戲在進行過程中,能給予我們一些啟發,思考良好溝通的重要性,有時候聽者在一次確認接收到的訊息會更好哦!

相信大家在遊戲結束後的討論都收穫滿滿,用尊重、包容的心去理解對方的感受,是很重要的,希望大家都能夠有良好的溝通也創造更好的團隊合作。

今天也十分開心能夠和VVG的大家度過這段開心的時光,我們下次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