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ACTIVITY RECORD

參訪活動:永平高中生涯規劃分享會

青少年參訪:永平高中生涯規劃分享會

莘莘學子來到基金會,透過執行長的經歷分享,探索自我與人生…
日期:2018年10月26日

今天新北市立永平高中一年級的莘莘學子來到華科基金會,參加由林龍森執行長所主講的生涯規劃講座,在這一場精采的演講中,執行長透過分享自己的工作經歷和人生歷練,來引導學生思考未來的方向。

S01.jpg

S02.jpg

簡單的開場之後,我們和同學玩了一個小遊戲。希望藉由這個遊戲讓同學了解在開始做一件事情之前,若我們先思考正確且有效率的方法,並充分吸取前人的經驗以及教誨,能節省許多時間和精力,且快速地達到預想的目標。因此,希望各位同學透過執行長的經驗分享,能夠像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眺望,將未來的路看得更清楚。

S03.jpg

▲ 在開場中,執行長熱情地和同學互動,快速地炒熱整場的氣氛。

S04.jpg
▲ 同學都非常地投入在這個遊戲當中。
S05.jpg

S06.jpg

 

▲ 遊戲結束後,大家更加踴躍地參與並回答問題。

 

在高中一年級這個年紀的學生心中,可能唯一的目標就是要認真讀書,未來能考上好大學、好科系,但往往不知道自己最適合或是最想要的是甚麼。在這次的分享會中,執行長把他這些年來寶貴的經歷以及工作的理念分享給同學,讓我們學習到人生必定會行經許多彎道,但是透過每一次的經驗和學習,讓我們能認識真正的自己,並更確定最適合自己的道路。

S07.jpg

S08.jpg

S10.jpg

S09.jpg

 

▲ 同學都全心投入在執行長的精采分享當中。

 

S11.jpg

▲ 演講的內容相當精采,看得出來連老師都相當有收穫。

S12.jpg

▲ 這次也請基金會的兩位實習生簡單分享自己的職涯歷程,以及在甚麼機緣下進入到目前的專業領域。

S13.jpg

S14.jpg

 

▲ 活動中積極參與的學生,也主動與執行長拍照留念喔。

 

S15.jpg

▲ 活動到了尾聲,大家開心的合照。

希望這次的分享會帶給大家的不是簡單的分享,而是一個重新審視認識自己的機會,讓同學們在面對未來做出抉擇時可以更確定自己的方向,並勇敢為夢想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