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Read

活動紀錄:龍濱社區據點聽篩服務

活動紀錄:龍濱社區據點聽篩服務

在艷陽高照十月天,基金會夥伴們來到了位於三重的龍濱社區據點,替長輩進行聽力篩檢,同時進行聽覺保健的衛教,希望長者們可以了解聽力保健的重要性,並學習如何保護自己的耳朵。

 

因為平常比較不容易接觸到與聽覺保健相關的資訊,所以長輩們正專注地聽著講師講解。

 

多數長輩都很清楚耳垢的處理方式呢!通常耳垢會自行脫落,所以不用刻意去做清潔,若因耳垢堆積而感到不適,建議到耳鼻喉科診所尋求專業醫師協助。

 

助聽器有各式各樣的類型,透過講師的介紹長輩除了了解各個助聽器的特性之外,更知道當發生聽力困難時可以到基金會、輔具中心或醫院尋求協助。

 

聽了這麼多的耳朵保健方法,講師便帶著長輩一起活動一下、按摩耳朵。

 

最後是眾所矚目的有獎徵答,長輩們都很踴躍回答,把獎品都拿光光了呢!

 

龍濱社區的長輩們都非常熱情的參與今天的聽力保健活動,也抱走了許多獎品,希望長輩能把今天聽到的內容記在腦海中帶回家跟家人分享,並隨時注意自己的聽力健康狀態。當保有良好的聽力時,與人溝通、日常生活都會比較順利,更可以常常聽到悅耳的聲音,每天的心情也會隨之變好唷!